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硕士培养 | 学生工作 | RSS栏目 
站内搜索:
 
  公共英语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左滚文章 
 
  学院动态    
​公共英语教研部举办第三期磨课交流论坛
2019-12-20 13:36  

 

(王欣/文)20191213日下午公共英语教研部在西语楼109室如期举行第三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研究生磨课交流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有,公共英语教研部党委书记王淑杰、学生党支部成员、学生会成员,2019级全体教育专硕以及应邀参加观摩的2018级学生。

在本次论坛的教学实践环节中,林可欣、王淼、刘畅、于倩四位同学分别以“The Panda”、“The Student Who Asked theQuestions、“Wonders of the World、“Body Language为课题,围绕着相关的课程目标和课程类型进行了精彩的授课活动。

随后,各位同学针对这四堂课的相关主题对主讲同学表达出自己的疑问并给出合理意见,主讲同学耐心给出解释并悉心接受合理的建议。同时,王淑杰书记对几位同学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王淑杰书记指出,在课程思政方面,当代英语教师尤其是英语研究生们要时刻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根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好扎根中国文化的文化教学;在课程设计上,我们要从各种课型入手,有针对性的在课前进行全方位的准备,书记鼓励同学们打开思路积极创新,变革传统,讲出当代研究生的专业与风采;书记也指出,同学们要在语音语调,板书设计,教学方法选择与设计等方面下苦功夫,为以后走上三尺讲台做好准备。

公共英语教研部磨课交流会是由王淑杰书记倡导并主持的学院特色活动,是继论文seminar后的又一特色创新活动。该活动旨在加强公共英语教研部全体研究生的英语授课技能,在不断的实践中磨出新的课程设计,磨出稳的课堂驾驭能力,磨出精的专业品质。磨课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三次,学生们在磨课中质询与反思,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更多场的磨课交流会。

 

课堂风采:

林可欣:“The Panda

 

 

 

         王淼 “TheStudent Who Asked the Questions 

 

 

                刘畅 Wonders of the World 

 

 

 

                     于倩“BodyLanguage 

关闭窗口
哈尔滨师范大学图书馆 |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务平台 | 上海外国语大学

松北校区:哈尔滨市利民经济开发区师大路1号 邮编:150025 电话:88060530 备案号:黑ICP备05006819号